北云音

晋江同名,感谢喜欢。

 

【联动番外】关于我掉进校园成为捉鬼JK的这件事(五)

这是一个阳光照不到的地方,虽然有三扇窗,但它们都被厚重的遮光布挡住了,墙壁上镶嵌着深灰色的烛台,幽幽散发出冷蓝的微光,刚一踏进来,就感觉耳边充斥着窸窸窣窣的声音,仿佛有谁在低语,或者什么奇怪的东西在黑暗的角落爬了过去。


我关上门,一抬眼皮就和天花板上掉下来的白衣黑发形似贞子的玩意儿来了个亲密脸贴脸。


“……”我用尽全力把一长串脏话憋回去,一手推开这张鬼脸,问道:“能不能开个灯?”


麟屿扶着额头摸索门边上的开关,但讲实话,开了还不如不开,这间屋子的灯被换成了和烛台如出一辙的青蓝色,整个一大片打下来,视觉效果更加惊人。


难道我们又误入了什么鬼怪的地盘?答案是否定的,毕竟现在是愉快的昼时间。


没错,这里就是有着‘加入就会死于非命’这种流言,而导致一直没有部员险些废部的【灵异研究部】。


迪斯马斯克单手撑着脸,歪坐在正对着门的桌后,对我的反应大概不太满意,但目光落在麟屿手里拎着的大麻袋,看了一会儿,开口道:“虽然我知道肯定不是来入部的……但你们拿了什么玩意儿?”


我露出了一个你懂我懂大家懂的惊悚笑容:“朋友,想不想见证起尸的瞬间?”


场面一时间变得十分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诡异阴森的房间,在墙上挂着的一个个面具的注视下,三个大老爷们儿围成一团,对着中间整整齐齐摆成一个人的五块尸体发愁。


我复杂地看着艾俄洛斯的头,后者安详地瞪着我。


就特么离谱。


“……我觉得这样不行。”


“难不成要缝起来?”


麟屿和迪斯马斯克的眼神都移到了我身上。


开什么玩笑啊!?


我做出了最后的挣扎:“没有针线……”


麟屿点开了系统自带的物品栏:“问题不大,当初我在小卖部看到这套闪闪发光的‘缝纫包’,就觉得事情不是那么单纯,万万没想到它居然是为了此刻的你量身定做的。”他把一个小布包郑重其事地递给我:“交给你了,圣域的希望!”


“你念几遍我的名字,然后再想想,刚才你说了什么鬼话。”我绝望地接过了缝纫包,打开一看,里面简单粗暴地一根不算细的就特么不像是缝衣物的针,一堆银色几近透明的线,看起来非常坚韧,还有一把小剪刀。


我整理了一下比艾俄洛斯的尸体还稀碎的心情,指挥麟屿和迪斯马斯克帮忙固定住胳膊,穿好了线准备硬着头皮开工。


就在这时,身后的门被拉开了。


“迪斯,园艺剪是不是又……”来人的声音卡了一下,艰难地说完了后半句话:“……被你拿走削面具了……”


我回过头,看见阿布罗狄一脸卧槽你们究竟在干什么的表情杵在门口。他似乎不是独自来的,身后还站了俩人,还没等我看清,只见双鱼座抬起胳膊一撩头发,一个无比干脆利落地转身回旋踢,直接把他右后方的人踹出两米远,砸在走廊的墙壁上,啪叽一声响亮极了。


“你搞什么!?”


虽然只有四个字,但我听出了这是艾欧里亚的声音,这个场面好像确实有点狮子不宜,与此同时,跟着阿布罗狄一起来的另一个人探出了头:“打扰了,我……噫……!”


“等……”

“……靠。”


随着又一声人体砸到水泥的扑通闷响,打着一年级红色领带的瞬以脸着地的姿势倒下了。


麟屿十分干脆地把瞬拽起来丢给试图进来的艾欧里亚,然后右手还维持着劈手刀姿势的阿布罗狄一步跨进来,无比迅速地关上了门。


我一言难尽:“狮子座我倒是明白,但你为什么要打仙女座?”


双鱼座眼神都没飘一下,直视着我坦然道:“条件反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干什么坏事之前最好先锁门。


在热心校友迪斯马斯克和阿布罗狄的帮助下,我和麟屿一人一对儿胳膊腿迅速缝完了尸体,说句实话,缝纫,我还是挺擅长的,缝人,也不是不能接受,但这个人要是个死不瞑目还随时可能起尸的射手座,那就别怪我下手的时候抖成帕金森。


“不然脑壳拿502粘粘吧。”我诚恳地提议道,“这难度也太大了。”


这个提议得到了全票通过,我拿着迪斯马斯克从工具箱里翻出来的胶水,一边往艾俄洛斯脖子上糊,一边思考自己会不会被他万箭齐发钉在墙上当装饰品这件事,随着叮咚一声系统提示,一排红字出现在面前:


【恭喜玩家获得(大概)完整的艾俄洛斯x1】


任务目标也随之改变成【净化完整的躯体上所附有的怨气0/1】


我实在不想吐槽那个括号到底想表达什么,哽了一下问:“这个净化怎么说?你们灵异研究部负责这个吗?”


迪斯马斯克绕到左边墙角的柜子前,慢悠悠地打开它,指着里面一堆奇形怪状的东西说:“我可以提供道具,至于怎么搞净化?我只会收集怨灵和积尸气,你们要想以毒攻毒也无所谓。”


“免了。”麟屿摸着下巴说,“意思是让我们找个会净化怨气的人来?”


“我倒是知道这么个人。”迪斯马斯克从裤兜里摸出手机,冲着我们晃了晃,“还能一个电话直接喊过来,前提是你们帮我……”


“别帮他,帮我。”阿布罗狄从桌子底下翻出一把园艺剪,威胁性地咔嚓了两下,“附赠魔宫蔷薇的藤蔓。”


虽然不知道具体作用,但听名字就应该是挺有用的道具,我犹豫了一下,迪斯马斯克瞪着阿布罗狄,当场从抽屉里拿出一把小刀:“除灵匕首,比他那花花草草有用,不限使用次数!”


“停!”看着阿布罗狄还有继续开口的趋势,麟屿一挥手拍板决定,“我帮你,米诺斯帮迪斯,没问题吧?除非你们俩的任务是冲突的?”


很显然并不,他们俩的任务甚至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去,也不知道在较什么劲儿。接了迪斯马斯克任务的我留在了他的部活教室,花了巨久的时间做‘清理灵异研究部面具的浮灰’‘帮助迪斯从88卷惊悚录音带里筛选出最带劲儿的那个’‘检查灵异研究部教室内小机关的灵活程度’等等十分掉san的事情。


等到把巨蟹座的友好度刷好,时间已经到了下午三点,我生无可恋地靠在墙边上,看着灰头土脸衣服上还溅了不少泥的麟屿,叹了口气,原来这是一个精神摧残和一个物理迫害,绝了。


几分钟后。


被一个电话滴滴过来的紫发少女正在兴致盎然地端详艾俄洛斯。


我想想也是,整个学校三界大杂烩,除开一群技能点加在打架斗殴上的,也就剩下几个神明了,你也不能指望冥神和海皇来干这活吧:“早知道直接去找你了,害我在这儿被指甲挠黑板的声音折磨了一下午。”


“玩游戏嘛,还是要走剧情渠道的~”纱织清了清嗓子,十分入戏地接着道:“没想到校内居然还有这种事情发生,事已至此,我当然可以帮你们去除这怨……噗嗤。”


可惜话没说几句就破功了,她蹲在被我们几个七手八脚凑到一块儿去的艾俄洛斯旁边,指着脖子上一圈胶水印儿笑了半天:“这到底是谁干的,没想到啊,我真是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你们的心不会痛吗哈哈哈哈哈!!!”


“您说这话前还是先拍拍自己的良心吧。”麟屿提溜着迪斯马斯克友情提供的一堆画净化法阵需要的材料,丢到纱织旁边,“我希望回去之后艾俄洛斯不会知道这件事,不然你可能要长在办公桌后面至少三个月。”


五秒钟前还很猖狂的雅典娜收住了笑容,换了一副严肃面孔:“咳,我们现在就做好准备,黄昏时分开始驱除,夜时间之前刚好可以完成。”


…………

……


“……你感觉怎么样?”

“胳膊腿儿应该没反吧?”


其他人在开始净化后就陆续离开了,夜时间如约而至,只有我和麟屿等在这里,在时钟准时指向七点时,法阵的光暗了下来,一阵风凛冽地刮过周遭,地上一个人影缓缓爬了起来。


我胆战心惊地看着艾俄洛斯活动身体,半晌,他回答道:“……还行?就是脖子有点粘,影响我转视角。”


“你好歹是个鬼吧?”我痛心疾首,“都变成鬼了为什么还坚持要用实体,我相信就算你是个背后灵也能锤爆在镜子里裸奔的双子座脑壳好吧?”


“你说的有理。”只听啪叽一声,艾俄洛斯多灾多难的身体又摔回了地上,变成了一坨马赛克,半透明的魂体站在我面前,他看都没看自己的尸体一眼,主动发过来一个组队申请,“搞快点。”


麟屿沉默了一下,扯过旁边窗户上的遮光布,盖住了这一坨马赛克:“这就留在这儿吗?”


“给迪斯马斯克当礼物也挺好。”我说服了自己,并掏出作为任务奖励的除灵匕首,“是时候打穿女厕所了,兄弟们!”


灵异研究部的活动室在三楼,出门毫不意外地看见了堵在门口的卡妙,我跟麟屿熟练地贴着墙边翻滚过去往楼梯口奔,艾俄洛斯飘在后面,十分友好地冲他打了个招呼:“你好啊。”


卡妙呆了一秒,然后礼貌点了点头,一时间都没想起来追人。


一口气跑到四楼的卫生间门口,里面的怪谈似乎已经感受到了威胁,比起上次来时候的表面平静,现在这里只能用怨气冲天一个词来形容。隔着门都能感觉到鬼怪正在蠢蠢欲动,扑面而来的血腥气和黑雾从门缝不断往外渗。


“沉不住气。”艾俄洛斯评价了一句,“开门,你们负责隔间里那个,镜子交给我。”


大哥稳得不行,我思考了一下卡萨可能会变成谁的样子,瞬间觉得要我去捅一个长着阿斯普洛斯脸还真空穿教皇袍的怪谈,这也太他妈不是人干的事了。于是干脆把匕首塞到麟屿手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开了门。


在门开的一瞬间,艾俄洛斯就闪身窜了进去,动作快到我只看到了一小段残影,麟屿愣了一下,我没给队友反应的机会,按住他的肩膀推着他往前走了几步,还体贴的打开了隔间:“您请!”


“我X你大爷——”麟屿大喊着直面卡萨,“狄蒂丝就免了吧?她本人就在隔壁呢好吗?”


“靠,为什么是艾俄洛斯?你长长眼睛吧海怪!这个本人也在外面呢好吗!?”


我脑内笑得快晕倒,用力绷住表情保持严肃,一时大混乱的卡萨百脸茫然,竟直接变回了自己的原型,咆哮道:“你们怎么回事!能不能按套路出牌!!!”


黑雾遮天蔽日,夹杂着咸腥的味道,一开始我以为是血气,现在仔细一感受,这大概就是大海的气息吧:“去捅水箱里的东西!”


麟屿显然也反应过来这茬,跳过去一把掀开马桶后水箱的盖子,里面盛满了暗色的粘稠液体,在其中有什么在发光,他试探性地用手触碰了一下,发现它表面像是有一层结界保护,并不能伸进去取得其中的魂珠,卡萨的表情安心了一点,在看到麟屿举起除灵匕首的时候,又大惊:“不可能!这种小刀不可能破开我的……”


不愧是黄金圣斗士友情赠送的道具,虽然外观看起来普普通通,实用性是母庸质疑的,刀尖堪堪接触到液体表面的一瞬间,就轻轻巧巧地撕裂了那一层结界。


卡萨:……


“这flag还没立完就被拔了……”我同情道,“没事儿,你杀青了!”


麟屿咬牙切齿地把手伸进这一水箱迷之液体里,用恶心得不行的表情捞出了一个小圆球,它是暗蓝色的,散发着不算明亮但十分吸引人的幽光。


与此同时,卡萨的身影开始变淡,魂珠自动进入了储物栏,黑雾也散去了。


“你……卧槽。”从我队友表情上来看,他可能想秋后算账,我正在思考用什么借口搪塞刚刚那一套把麟屿卖进隔间的操作,看见他眼神瞄向我身后并口吐芬芳,忍不住跟着转了头。


“卧槽。”这一瞬间,我发出了一模一样的感叹。


刚才卡萨的黑雾太浓,尽管只隔了一米多一点,我都没能看见隔壁镜子前的艾俄洛斯情况如何,现在……那是看得太清楚了。他连弓都没开,直接徒手伸进镜子里,拽着撒加的一头黑发,正在用尽全力地把他往外拖。


我懵了半天,看着撒加是如何拼命从魔鬼射手座手里把自己的头发抢回来。俩人手劲相当,像拔河一样僵持了半天,艾俄洛斯叹了口气,松开手:“算了,看来扯不出来,真遗憾。”


“……”麟屿表情扭了一下,看起来完全忘了和我算账这回事,“他要跑了。”


在重获人身自由后,撒加气儿都没喘匀,赶紧往镜子边缘溜,艾俄洛斯看着他消失,然后一脚跨进了镜子,顶着我震撼全家的表情冷静地说:“我去追,你们俩在这等着也行。”


【恭喜反派NPC‘撒加(黑)’触发追逐战!请在十分钟内摆脱‘艾俄洛斯’的袭击,否则将触发不可逆转的死亡结局!】


就他妈离谱!!!


别人玩游戏被鬼追,射手座敢反过来追鬼!


狄蒂丝从后面隔间里探出头,友情提示:“你们可以在地图上看到队友的位置……”


我回过神,和麟屿一起打开地图,拔腿向外面跑,镜子里传来噼里啪啦的迷之声音,一路跑到楼梯口转角供学生整理仪容的长方形大落地镜前,我瞟见疑似啥也没穿的撒加一边喊‘什么东西你干什么不要过来啊!’一边嗖地一下滑了过去。


不瞒你说,我差点咬舌头,当场表演一个笑到自尽。


下一刻,艾俄洛斯跟在后面飘了过去,消失在落地镜边缘前还回头挥了挥手:“没事!问题不大,你们别跟了,我来就行!”


我恍若未闻,实在是很想看他俩掰头现场,麟屿在瞄到撒加的瞬间就立刻两手捂住跟过来的狄蒂丝的眼睛,并拦住了我,沉痛道:“算了朋友,给撒加留点面子。”


“倒也不必。”我复杂地回答,“你觉得他还有面子吗?”


“……”


我站在原地盯着地图,看着艾俄洛斯追着撒加至少把整个教学楼的镜子都逛了一遍,最后他停在一个位置半天没动,我放大界面:“校长室?”


“校长室后面似乎有专用的盥洗间。”麟屿说,“而且也在四楼,四楼可真是个好地方啊。”


当我们来到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上锁的校长室,并钻进后面不大不小的房间内时,战局似乎已经到了尾声,按照现场的状况来看,这间盥洗室大概加在一起有足足八面镜子,拼接在墙上,拢了一圈,真不知道设计师到底是怎么想的,方便360°无死角欣赏自己的美?


显然,有利的地理环境并没有让黑恶势力从此站起来了,因为这八面镜子都碎成了渣渣,玻璃片儿洒了一地,艾俄洛斯用灵力(?)凝聚出来的箭矢有几根还躺在地上没有完全消失,而他本人正蹲在地上最大的一块儿镜子碎片前,继续徒手把撒加拽出来的魔鬼行动。


“牛批。”我发自内心地赞赏道。


这一次,撒加大概已经放弃了挣扎,没过一分钟,就被全须全尾地薅离了镜子,艾俄洛斯眼睛都没眨一吓,把他揉成一团拧了半天……


拧!了!半!天!


在麟屿和我目瞪口呆的注视下,撒加被,呃,被拧成了一黑一白两个小团。


鬼一样的……不,就是个鬼的艾俄洛斯面不改色地把黑色的捏碎,白色的那团并没有受到影响,甚至变大了一圈儿,在众目睽睽之下变成了人形——蓝头发,眼睛没红,衣服也穿上了,就是脸色不太好,甚至下意识远离了艾俄洛斯一米之外。


我看到他的头上出现了绿色的血条和名字,随手点了个邀请入队。


“我想说一句。”麟屿面对一地狼藉,平静地开口,“这是史昂的浴室。”


“你们觉得这个镜子明天会复原吗?”


艾俄洛斯:……

撒加:……


虽然但是……我完全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总感觉空气变得有点悲凉,眼看着撒加入队成功,我看了一眼他的属性面板和特殊技能‘异次元空间’,愉快地说:“冲啊双子座!速把楼下的那个神棍给我物理超度了!”


他看了我一会儿,揉着太阳穴回答:“我为什么要帮冥……”


艾俄洛斯:“要你去你就去呗。”


“……好吧。”


麟屿:……


我目送撒加恍恍惚惚地飘下去找沙加掰头,忍不住问:“所以你是被他杀的吗?”


“大概吧。”艾俄洛斯沉吟了一下回答道,“杀人和分尸的是黑色的那个,但撒加自己也参与了藏尸,比如脑袋,就是他亲自放到美术教室讲台下面的。”


“你刚才拧了他至少八下,还弄死一个。”我安慰说,“问题不大,就当扯平了。”


飘下去的撒加没过多久就完成了任务,顺便带来了沙加的魂珠。


速度有点快,和我预想的有十分大的出入,麟屿似乎也没想到会这么顺利,一边把道具收进背包一边问:“你和他打了一架?”


我拉开了队伍里撒加的属性面板,虽然攻击移速和防御之类的都很高,但也没和处女座差得太多,见我们双双露出费解的表情,他解释道:“我的特殊技能大概设定上比较克制沙加。虽然他好像想问我问题,但我没听,直接两边一边拉开一个异次元,把头和身子扔进不同的地方就解决了。”


“……”就特么离谱。


  14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云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