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云音

晋江同名,感谢喜欢。

 

【联动番外】关于我掉进校园成为捉鬼JK的这件事(四)

又是一个和平的昼时间。


我终于意识到在这个游戏里上课是得不到任何结果的,就算我在这儿把塔纳托斯的怒气条刷满了,他也不可能越过哈迪斯的游戏设定直接给我来个恐怖天命。


于是我心安理得地翘课了。


经过两个白天的探索,校内社团活动室和各类教室已经被摸得差不多了,昨夜在发现疑似关着艾俄洛斯的神秘之门后,我和麟屿尝试了礼貌敲门和暴力踹门等不同的方式,没有得到回应且根本无法撼动看似普通的木门一丝一毫。


在昼时间里,四楼应该是那扇门的地方空空如也,只有一面普通的墙,底下的地面上摆着一小束有点蔫掉的花。


我盯着它琢磨了半天,没有什么灵感,蹲在墙角一边刷论坛,一边在密聊频道和大上午就不得不在社团活动室响应波塞冬号召做团建的麟屿噼里啪啦一顿脑内交流。


【密聊】

你悄悄地对[麟屿]说:哈哈哈哈哈什么观赏热带鱼,你们还有这等雅兴哈哈哈哈哈!

[麟屿]悄悄地对你说:好笑吗?早上忘记吃东西补充体力,现在难受得很,我只好奇这些鱼烤来好不好吃。

[麟屿]悄悄地对你说:你社团部长是哈迪斯吧?为什么都没有部活的!?

你悄悄地对[麟屿说]:请你看好论坛置顶里哈迪斯大人名下挂的大大的‘学生会副主席’‘回家部部长’几个字,说实话我实在想不出部活的内容,也想象不到冥王享受青春校园生活的亚子……


这句话发出去,还没收到回应,我面前一大片阴影覆了上来,抬头一看,对上了一双冷漠的眼睛,我视线移到他胸前的学生牌,上面写着[高二B班],此人血条很长,名字还是中立黄。


【修罗友好度-50。】


——等一下!这是为什么!


我立刻站起来,这才注意到他手里握着新鲜的花,目不斜视地与我擦肩而过,捡起地上已经有些衰败的一束,重新把自己带来的放在墙下,忍不住开口:“呃……请问你认识艾俄洛斯前辈吗?”


【修罗友好度-50。】

【目前友好度为-100,当NPC好感-150以下将会开启仇杀模式,请玩家斟酌行动。】


WTF!这到底是为什么!!!


他瞪着我,看起来有点想给我一刀的意思。


我复杂地回视着他,悄悄后退了两步,实在不知道说啥。


这一开口100%踩雷,谁遭得住啊!


对峙间,楼下跑上来一个领带红色的一年级学生,长发在脑后用白色的发带虚虚扎了起来:“修罗前辈!可算是找到你了,童虎老师在等你,剑道部社团资金的申请表格是不是还没交啊?咦?这位前辈是……?”


“啊,紫龙学弟。”不管熟不熟,反正先做出自来熟的样子,我赶紧结束和山羊座的死亡对视,侧头对他招招手,然后光速开溜:“你们先忙,我先走啦!”


此时此刻我迫切地需要我的队友!他据说是紫龙的师兄,肯定比我擅长和这俩人打交道吧喂!


几个小时后。


得知我在修罗那里疯狂撞墙在扣好感的线上大鹏展翅金鸡独立的麟屿笑出了声。


“……你不要笑。”我无情地说,“要是我刷不到友好,你再努力他也没法入队,我是队长。”


他收声了,严肃道:“剑道部是吧?我们现在就过去!”


在一路上,麟屿对我讲述了他从波塞冬和苏兰特嘴里听到的事情,有很多是论坛上没有写的。关于艾俄洛斯是如何死掉变成怪谈这件事,要追溯到高一新生入学时的学生会长选举,当时高三的撒加和艾俄洛斯呼声几乎一样高,校长史昂和副校长童虎十分纠结,可惜还没到最终结果公布,艾俄洛斯就失踪了。


随后哈迪斯和纱织作为很有背景的转校生一波空降,直接包揽了学生会,虽然现在会长还是空缺位置,但两个副会长席位已经被分庭抗礼的冥王和雅典娜收割了。


最后在文化祭上撒加不幸意外去世,在他去世半个月后,有人看见四楼转角的墙里渗出了一个人形的影子,挖开之后发现了艾俄洛斯的尸体,大约是被人趁着开学时四楼的翻新工程之便塞进去的,可怜无辜的建筑工人,刚砌好的墙又要扒了重新垒……


这着实是一场疑点重重但仔细想想凶手又十分明显的校园谋杀案,可惜我们玩的不是悬疑推理游戏,是特么灵异怪谈大杂烩。


怪不得艾俄洛斯没办法开门,合着他是被砌进去的……


话题告一段落,我们来到了剑道部。它的前身就是艾俄洛斯担任部长的弓道部,成员也是原来的那批人,担任部长的修罗是和艾俄洛斯生前关系最近的后辈。


他听到开门的声音,回头一瞧,普通地对麟屿点头打招呼,然后转头面对我,脸色冷了十度:“什么事?”


我当场噎住,想不通他为什么一定要和我对话。


你就那么想逼我开口然后扣好感度开启仇杀模式给我剁了吗!该死的黄金圣斗士!


“……”


就在我们三个人陷入沉默的时候,一边刚换好运动服的紫龙探出头:“师兄!”


麟屿露出了一个如蒙大赦的表情,把他扯过来闲聊了几句,顺着话茬看似不经意地和修罗搭话,后者遗憾地把目光从我脸上移开,认真听完了事情的始末,尽职尽责地念台词:“原来如此,没想到入夜后的校园还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既然事关艾俄洛斯前辈,我自然义不容辞,在那之前希望你们能帮剑道部一些小忙。”


懂了懂了,这就是照例刷好感的任务嘛!


飞快接下修罗发布的N个打杂日常,因为一开始多扣了100点友好度,我需要比麟屿多做两个任务,热心NPC紫龙同学虽然一副完全不认识我的亚子,但得知我是麟屿的友人后还是主动提出愿意帮忙做扫除,我瞄了一眼修罗的冷脸,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


顺带一提,他给我发布的额外任务中有一条是‘带有尊敬之心地给艾俄洛斯献一束花’。就在我苦于无处寻找合适的花,正看着渐渐接近放学时间的钟头秃的时候,偶遇了园艺部的阿布罗狄同学,以替他跑两趟腿去小卖部买新的园艺剪和花肥为代价成功拿到了花,还附赠了一张园艺部的宣传单。


虽然很不爽,但好歹终于可以交任务了。


…………

……


夜时间照常在七点钟拉开帷幕,不情不愿加入小队的修罗与负责关沙加的工具人穆寒暄了几句,就跟着我们拔腿来到了四楼。


麟屿指着和白天大不相同的墙面上结实的木门:“我们试了很多种方法都无法打开,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你的剑上了。”


显然在这个游戏里,修罗的四肢似乎不能当圣剑用,他点点头,缓缓从腰间抽出一把武/士/刀,和在社团活动时练习用的木剑或者未开刃的那些不一样,它在月光下闪烁着令人胆寒的锋芒,如同它主人眼中的神色一样。


我默默又后退了两步。


修罗深吸一口气,提起刀就对着门板劈去!


沉闷的声音响起,虽然没有立刻碎裂,但无论我和麟屿如何推踹、用匕首等道具戳砍都一丝划痕都没有的门板上留下了几道深深的刀印。他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个门不能用常识来衡量,瞬息之后又毫不犹豫地照着这些痕迹接着一顿狂砍。


差不多一分钟之后,不堪重负的门发出了一声哀鸣,碎成了一片片普通的木屑,散落下来,还没落到地上就化作粉尘消失不见。


我如临大敌,第一时间推了一把愣神的麟屿,裹挟着灰黑色暗芒的光一闪,三支射手座的利箭同时冲出来,修罗斩断了一支,另外的两支堪堪擦着我的头皮钉在后面的墙壁上,腐蚀出一大块深坑。


“——艾俄洛斯???”


我真的是惊了啊!我以为这关最大的难点就是开门,射手座应该是友方,再不济是个中立怪才对,结果事实往往和设想有差别,他的面容被一团黑色暗影笼罩,身上的校服沾满了斑斑血迹,手里拿着一把光感十分冥斗士的弓箭,一抬手就凝结出了一发新的利箭,缓缓开弓瞄了一下麟屿,又转而瞄向我,最后没有一丝光亮的眼睛定在了站得最靠前的修罗身上。


“……这是锁仇了?”麟屿刚才被我推得差点摔在地上,扭头看了眼墙上的坑,艾俄洛斯这出场和攻击实在是很有冲击力,他缓了两秒,“后面门里好像还有点空间,进去看看。”


“怎么回事——!?”修罗大概也完全没搞明白这是什么情况,但身体反应速度十分出色,只是在侧脸被箭夹带的气流划出了一道血痕,一挥刀再次砍断了箭,随即攻过去试图制住对方,调转手中武器,用刀背的敲击艾俄洛斯的颈部。


打中了,但是没有起效。


眼看着他俩打成一团,丢掉了弓的艾俄洛斯近身战也弱不到哪去,我和麟屿屏着呼吸从旁边蹭过去,我还特意伸手作死般地在艾俄洛斯前面挥了挥,不知道是开怪机制问题还是怎么,他的第一仇恨目标目前是修罗,修罗的血条那是真的厚啊,足足有我们俩加在一起的五倍还多,一时半会儿掉不了多少。


走进打不开的神秘之门后的房间,面积不大,大概是个长宽高都两米多的正方体空间,里面漆黑一片,我开着手电筒上上下下扫了几圈,除了面前的桌子和桌子上放的一本笔记本之外什么东西都没有。


我试探性地触碰了一下笔记本,上面跳出一行黄字:【艾俄洛斯的日记本】。


在选择是否现在阅读那里,麟屿回头看了一眼修罗还剩80%多的血条,咬牙道:“现在阅读!”


略过前面很多页写着普通的学生日常的部分,我翻得很快,只隐约看见了几句‘不想和撒加争夺学生会长之位’‘可能要辜负史昂老师的期待’这种字眼,然后在一页被血浸得鲜红一片看不清内容的记述之后,字体变得有些飘忽,不再工整,也不再是用圆珠笔或者钢笔书写,不知道用了什么东西,这些字看起来似乎都在流动一般,令人不太舒服。


这大约是死掉之后成为幽灵的艾俄洛斯坚持记下的内容,一开始逻辑还比较清晰,后面的遣词造句和语序都出现了混乱,文字终止于这样一段话。


[我想我大概无法再继续保持清醒的神智了,有幸看到这段话的人啊,我有一个请求。]


【是否接受‘艾俄洛斯的日记本’所遗留的任务?】

【是。】


[希望你能帮忙找到我分散在学校各个角落的尸骨,并加以净化。]

[作为报酬,我会留下我的魂珠,并不遗余力地帮助你解决一切难题。]


接受任务之后,日记本自动存入了我的储物栏,外面修罗的血条已经被砸下了50%,艾俄洛斯越打攻击越高,我们赶紧冲出去,七手八脚帮修罗按住他,但一直这么按着好像也不是办法,最后麟屿急中生智,通过小队聊天频道把在一楼楼梯口一边待机一边和沙加聊天的穆叫了上来,四个人一起努力把失智模式的艾俄洛斯重新推进房间内,作为被毁掉的门的代替,两面叠加起来的水晶墙组成了新的封印板。


被重新关起来的艾俄洛斯安静了一点,用一双漆黑的眼睛冷冷的盯着外面所有人。


我头皮发麻,又觉得有点奇妙的难过,向外走了一段直到看不见他的身影,问:“分散在学校角落的尸骨是怎么回事啊?不是说他被发现的时候尸体就在墙里吗?那之后没有好好入殓?”


麟屿也有点想不通,这和他听到的情报有点冲突。


修罗沉默了半天,用大拇指指腹抹掉脸上的血迹,又把刀收入鞘:“校方隐瞒了很多事情的细节,你们在学生口中、论坛上得知的并不算是完全的。”


我摆出洗耳恭听的姿态,他接着说道:“在四楼这面墙里,确实是发现了尸骨没错,但只有躯干和右手……其他部分虽然努力搜索过,但没有找到。”


这……


“所以找不到的原因是它们已经不存在于‘白天的校园里’了?只能在夜时间找到?”我总结了一下,“任务描述里说一旦靠近尸骨一定范围内,日记本就会发出提示,总之先定下一个小目标,比如找到一个脑袋……”


任务里写着【找到隐藏于黑夜校园中的尸骨0/4】,猜测应该是很简单的四肢+躯干+头颅的分尸方式,走遍了整个四楼,都没有收到日记本的提示,关着撒加和卡萨的女厕所应该不会有,生物教室我把它列为除非必要绝不想先进去的地点。


一番折腾之后,我决定下楼前往别的楼层进行搜索,修罗和穆表示你们去搜我们就在这里待机。怀揣着转角遇到卡妙的觉悟,我走下了通往三楼的楼梯,出乎意料的是,他并不在那里守着,我疑惑了一瞬间,接着往前走,越走越感觉不对,直到麟屿扯住我,指了指旁边教室上悬挂着【生物实验室】的牌子。


——还是四楼?校园版鬼打墙???


反复又下了几次楼梯,不论怎么向下走,最终还是会回到四楼,我接过队友从储物栏里掏出来的面包啃,一边回复弱鸡体力,一边陷入了沉思。


在下意识把包装袋揣进口袋的时候,我摸到了一直被我遗忘的出生自带道具——小镜子。


“我服了。”我大声感叹,并迅速掏出它,在麟屿一脸卧槽的表情下打开,捕捉到了一抹还没来得及逃窜干净的黑色发丝,“撒加啊你不要跑!你有本事搞事情,怎么没本事穿衣服!别猫回厕所不出声,我知道你听得见!”


两秒之后,小镜子边边那里缓缓伸出一只胳膊,并对我比了个中指。


麟屿一言难尽地说:“你为什么随身带着这玩意儿。”


我沉默了一下,选择啪地一声把它砸在地上。


随着这声脆响,周遭的空间微微扭曲一瞬,很快恢复了正常。


“你刚刚这是砸他脸了吧?回头打怪他直接开狂暴怎么办?”


我又沉默了一下,选择装没听见这句话。


重新回到楼梯口,下去之后终于看到了熟悉地蹲守在那里的卡妙,我们双双露出了一个感天动地的表情,唬得他整个人卡顿了一下,没来得及把钢琴砸下去,麟屿已经拽着我贴着边往走廊里溜了。


一边十分有经验地溜速度值感人的卡妙,我们把二楼和三楼所有教室搜了一遍,从各种奇奇怪怪的地方——‘储物柜的缝隙里’‘二楼杂物间的扫把底下’找到了尸骨的左手和右腿。路过被扣在水晶墙里没脾气的沙加,在教学楼后面小树林里发现并挖出了左腿,现在就剩下脑壳了!


绕着学校跑了一大圈,又磕了两个面包,也没有发现头的踪影,绝望让人窒息,我悲痛道:“该不会真的在生物教室吧?”


麟屿思考了一下,安慰道:“我们一开始来的时候那个美术教室好像也没找过,就在生物教室旁边,可以先去看看,万一呢?”


事实证明,他可能真的有点传说中的幸运值。一进美术教室,储物栏里的日记本就疯狂闪烁,最后我们在最开始我把麟屿拉出来的讲台底下的缝隙里捞出了头骨,我脸上挂着不知道说啥好的表情:“所以你落地就和射手座头靠头?这也太刺激了叭。”


“……”


  21 1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云音 | Powered by LOFTER